我眼中的社工妈妈

发布者:高新区巨野河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893                   发布时间: 2022-05-24

面对疫情,她舍小家顾大家,毫不犹豫地站在了辖区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我眼中的妈妈是不惧风险、不辞辛劳;自尊、自立、自信与自强的新时代女性。

“妈,我的语文整理本放到哪里了!”“妈,我的网络收不到信号了!”“妈……”回应我的只是寂寂回声……妈妈又加班去了,疫情期间同学的妈妈都在家陪伴,而我的妈妈却一直在疫情检测点,不分白昼的忙碌着。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怎么办啊?

“下楼做核酸了!”随着楼下喇叭里的喊声,我慢慢腾腾下楼。天上星星闪烁,排队做核算的队伍横亘。队伍蠕动着,终于到我了。扫码登记,借着微微的灯光下,一身白色防护服奔入了我的眼帘,只见她微微低头,用戴白手套的手握着手机,嘴里说着“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轻轻地一扫,手机“嘀”的一声脆响,信息录入成功,干净利索。

“到你了,小姑娘。”我惊醒过来,缓缓地走向大白,跳动的酒精喷雾缭绕在我们之间,她那防护面罩上蒙了一层薄薄的水雾,我看不清她的模样,突然,透过薄薄水雾,一种似曾相识的眼神出现。

“是她吗?不确定啊!没有跟我说过这件事啊?!”

瞟过眼角处,赫然出现的伤疤刺痛了我的眼睛——那是为保护从沙发上摔下来的我而磕到桌角上的印证啊!“妈妈!”我张大了嘴却喊不出声音。瞪得圆圆的眼珠子不知该怎样收敛。突然,薄薄水雾后面的眼睛弯成了月牙,薄薄水雾外面的眼睛也跟着弯了。你不言,我不语,但我知道,那是最爱我的你和我最爱的你。

冲进厨房,撸起袖子,烧水,下面,打蛋。泛滥的水汽模糊了我的视线,一幕幕像放电影一样,“早饭已经做好了,记得吃鸡蛋和牛奶哈!妈妈先去上班了。”“来来来,吃点鱼,你老师说了,这段时间营养要跟上,不然身体撑不住!”“……”原来,总是向你索取,却不曾说谢谢你,直到今天,才懂得你不容易。

咕噜咕噜的水声预告着汤面可以出锅了。滴上几滴香油,倒上一勺味达美,撒上几缕香菜。“妈妈,谢谢您!”

将整理本放好,调整好网络。重新走进了题海中,也重新走上了自己的成长之路。

她持续的坚守;无悔地奔赴;默默无闻的付出。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工作在前线的一名普通社工,这就是我眼中的社工妈妈。我在中考复习备“战”的路上也一直奋力拼搏,五月的济南依然很美好,期待我在自己的“战场”也同样取得胜利的消息!


发文单位 : 济南市幸福益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