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进”——起步区起航社工中期评估

发布者:起步区社工服务总站                   点击数:899                   发布时间: 2022-05-24

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领导支持与指挥下,起步区社工总站、大桥街道社工站、崔寨街道社工站、孙耿街道社工站、太平街道社工站已稳步运行到第一年度的中期。根据济南市民政局、济南市财政局发布关于《济南市社会工作服务站管理办法(试行)》要求,5月23日上午,聘请项目专家和财务审计专家对起步区社工总站、4个街道社工站开展中期运营评估。

首先,4个街道社工站先后通过PPT演示进行了工作评估汇报,以基本情况、建设成效、经验总结及下步工作计划为主框架,结合本区域实际情况,从不同维度展示了“一街道一特色”的运营模式成果。起航社工总站按照市局下达的区县社会工作服务总站职责,分别从年度工作计划、人才队伍、督导培训、监督管理等七个方面作评估汇报。

然后,评估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首先肯定了社工总站和街道社工站的服务工作,然后就具体的服务情况进行现场提问解答,最后提出中肯的意见,这对各工作站就下一步如何开展服务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为下一步打造品牌特色社会服务指明了方向。

随后,专家及相关工作人员对各工作站的档案材料及财务各项记账材料进行核验、审计,并按照评估内容进行打分反馈。通过本次中期运营评估,各社工站意识到半年工作中的不足,明确了今后的运营方向,捋清了工作思路,为下一步打造起航社工品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发文单位 : 济南市社蕖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