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引领 助力前行

发布者:历城区彩石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247                   发布时间: 2023-06-05

6月5日上午,北京乐知社会组织能力促进中心主任,北京城市学院研究生导师黄冠华教授莅临彩石街道社工站进行参观督导工作,彩石街道民政办公室主任徐金锋陪同参观。

黄冠华首先参观了社工站的办公场所、个案工作室及文化墙建设,社工站站长曾庆敏详细讲解了彩石街道社工站打造的核心理念、建设基本情况、运营模式和本土化服务特色,随后又从社工站重点服务人群及亮点项目“1+1”惠彩服务包的服务成效等方面进行督导交流,充分展现了彩石街道社工站的运营模式及工作亮点。随后黄冠华对社工站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并结合自己在北京、天津等地的实际项目案例针对日常服务活动、特殊服务活动进行详细讲解,开阔了社工眼界使社工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督导,为彩石社工站下一步社会工作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接下来社工站将加强专业化运作,深入挖掘地区特色的服务品牌项目,探索社会工作发展新路径,凝心合力,实现多元共治,牢记社会工作“以人为本、助人自助”的专业宗旨;充分发挥专业社会工作在创新社会治理、构建和谐社会中的重要作用。


发文单位 : 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