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自己”六一主题活动

发布者:长清区孝里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231                   发布时间: 2023-06-05

为了孝里街道滩区儿童更加细致、深入的了解自我,鼓励儿童主动表达自己,分享自己的烦恼,让儿童度过一个开心、温暖的六一儿童节。6月3日孝里街道社工站联合山东艺术学院“设计正青春”志愿服务队开展“你好,自己”六一主题活动。

大人们总说“孩子总是无忧无虑的”却不知道他们也有许许多多的烦恼。烦恼有来自学习的压力,有生活中的各种困扰。社工利用“烦恼盒子”,让孩子们在卡纸上写出自己的“碎碎念”,主动表达、分享自己的烦恼。再由孩子们互相提出解决这些烦恼的建议,这种方式不仅可以帮助孩子们释放压力,也可以借此机会互相探讨、寻找解决办法。

随后,绘画环节孩子们都自信的拿起手中的画笔为自己画像。自画像并不是一定要画出和镜子中一模一样的自己,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让孩子们通过线条和色彩将对自己的认知和内心世界表达出来。在社工的指导下每位孩子都认真的描绘着自己最真实的样子。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儿童的创作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服务对象内心最真实的自己,有效的加深了儿童对自我的认知程度。下一步,孝里街道社工站将推动“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立足服务对象需求,利用节庆日节点,发挥专业优势,共筑滩区儿童童年梦。


发文单位 : 济南市长清区大众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