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青春期”线上课堂

发布者:历城区唐冶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524                   发布时间: 2022-05-27

青春期,是每一个人从儿童向成人过度的阶段,是青少年发展的关键时期,为帮助辖区青少年准确掌握、了解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发展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唐冶街道社工站提前调研,针对家长、青少年所面临的问题及需求联合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晨之曦社工协会联手打造“你好,青春期”线上课堂正式启动。

本次线上课堂包括《青春期孩子的心理健康成长》、《青春期正确饮食和健康管理》、《青春期网络成瘾干预》、《逆反心理正确介入》、《青春期心理发育及心理变化》、《青春期自我保护教育》六期课程。课程中,社工及协会志愿者们从青少年青春期的生理、心理特征以及自我保护等方面知识向青少年们进行讲解,并结合实际案例演绎情景剧吸引青少年们认真观看视频。本期线上课堂使得辖区青少年接受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青春期教育,有效地帮助青少年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营造社工、家庭、志愿者三方联合、共同关注青少年青春期心理健康的社会氛围打下良好基础。下一步,唐冶街道社工站将充分发挥资源链接者的角色,进一步整合多方优势资源,充分发挥各方联动作用,促进辖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


发文单位 : 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