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困境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

发布者:天桥区天桥东街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416                   发布时间: 2022-05-27

疫情期间,天桥东街街道社工站始终将每位困境儿童的生活和人身安全日放在心上,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让困境儿童感受到社会温暖,5月27日,天桥东街社工站开展了“关爱困境儿童 用心传递温暖”活动,给社区3名困境儿童送去了学习温暖包。

活动当天,社工来到困境儿童家里为孩子们送上钢笔、文具盒等物品在内的学习温暖包,并与困境儿童及其家长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日常生活、学习情况以及服务需求。在交谈过程中,社工利用同理心、积极倾听等技巧给予困境儿童以支持,并叮嘱家长做好疫情期间防护工作,关注孩子们的心理健康,有困难可以找社工,社工会尽力给予帮助。

此次活动不仅给困境家庭儿童送去了物质关怀,还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带去了问候,传递着爱心,给与了力量,对他们的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发文单位 : 济南市大众智慧养老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