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诈法宝到身边 温暖夕阳护安全

发布者:历城区董家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527                   发布时间: 2022-05-27

“阿姨,您知道什么是‘养老服务’诈骗吗?”5月27日,董家街道社工站联合董家司法所在集市设摊,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材料、接受群众咨询、讲解案例等多种方式,让老年人知晓养老诈骗的特点和形式,增强防范意识,守好养老“钱袋子”。

社工总结日常需要重视的诈骗类型,聚焦“百姓生活圈”,充分利用董家街道张而庄集会,划分小网格让此次宣传“动起来”,以老年人听得进、看得懂、记得住的语言使他们深层次认识诈骗手段的共性,从而降低上当受骗的几率,争取在第一时间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充分发挥以村居为主阵地的宣传作用,畅通反诈宣传“最后一米”,切实提高老年人对电信诈骗及其他犯罪活动的辨别能力。同时社工带动老年群体发挥余热,将防范常识向周边群众宣传,以点到面,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为老年人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发文单位 : 济南山青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