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发布者:商河县韩庙镇社工站                   点击数:219                   发布时间: 2023-06-0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法治建设,提高学生对法律的认识和了解。近日,韩庙镇社工站邀请山东撼岳律师事务所董玉红律师到站南小学为170余位师生开展法治报告会。

活动现场,董律师通过案例举证的形式,详细的讲解了《未成年保护法》、《民法典》,针对学生如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方面提出了许多实用性的建议,让同学们了解在遇到问题时,运用到法律的知识来自我保护。特别是董律师提到近几年发生的校园霸凌事件,顿时引起学生们共鸣,积极参与互动。最后董律师也强调:“我们坚决不做施暴者,但也不做受害者,当我们遇到问题时,要及时告诉老师、家长或者报警处理。”

这次法治宣传活动,从校园欺凌的方式和危害、常见的校园犯罪的形式和可能产生的法律后果、遇到校园欺凌等危险事件时应该如何处理等方面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社工小杨叮嘱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同时要谨慎交友,学会处理突发事件,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学生的法治观念,形成了一个浓厚的学法、懂法、守法、和谐的法治校园氛围。下一步,韩庙镇社工站将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在法治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发文单位 : 山东助人健康管理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