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户应需求 服务有温度——高龄独居老人入户探访

发布者:历下区趵突泉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425                   发布时间: 2023-06-05

5月29日上午9点,舜耕路社区高龄独居老人上午有一场线上的离退休老干部的专题报告会,需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收看。服务对象不熟悉手机操作,通过微信向社工站寻求帮助。

老人的腿部行动不便,社工为其提供“上门服务”。

上午9点半,在社工的协助下,服务对象顺利操作手机,收看报告会。

随后,社工和边阿姨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最近健康状况、精神状态、生活困难、子女情况等。同时,社工们对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的各项需求进行了调查记录,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为老人送去关心与服务。 

服务对象向我们介绍她种植的植物。 

服务对象向社工展示了她国庆20周年北京天安门观礼照片、在党50周年勋章,分享她在社区工作多年的经历,同时讲述了作为退休党员在服务邻里、参与社区治理等方面发挥了自己的力量。最后,社工邀请服务对象参与社区活动,鼓励其加入社区社会组织。

回应有速度,服务有温度。趵突泉街道社工站以真情和实际行动为辖区独居高龄老人解决实际问题,挖掘服务对象深度需求,为服务对象提供社区参与平台,促进居民参与社区治理,提高社区治理水平。下一步,趵突泉街道社工站将继续关注服务对象动态需求,精准切合、快速回应服务对象需求,发挥平台作用,整合辖区资源,提供多元化的专业服务,提高服务对象的幸福感、满足感。


发文单位 : 济南市历下区山泉社会工作服务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