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在行动,温暖关爱特殊困难人群

发布者:市中区六里山街道社工站                   点击数:385                   发布时间: 2022-05-27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六里山社工站社工积极贯彻落实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民政特殊困难群体的生活服务保障。

社工站社工积极开展对18周岁以上辖区户籍持证的603位残疾人进行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电话排查工作,对于未接种的详细讲解疫苗的重要性和相关政策,全面了解每一位残疾人的健康状况,提前完成病史询问。针对存在无人陪伴、出行困难等问题的残疾人开启“温暖通道”,对残疾人健康状况再进行二次复查,及时优化服务质量,全力提高残疾人“加强针”的接种率。

社工考虑到残疾人的特殊情况,开放疫苗接种残疾人专属通道,主动引导接种全程,时刻关注残疾人的接种反应和饮水等需求,及时跟进并进行电话回访,关注残疾人的身体状况。下一步六里山社工站,将会鼓励动员辖区更多的残疾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


发文单位 : 济南市快乐一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